Ultimate Optimus Prime Year of the Dragon edition 

變形金剛第三集的U級OP推出了異色版...雖然說2011年下半年後DOTM近來一直不務下業推出新模.只是拼命出異色版. 哦. 還有一堆博派的掃瞄版....(如果推出07電影的碎骨魔或轟天雷等角色的掃瞄版我半夜都爬起收....)相信一堆人都沒力氣去收了...

我個人也因為掉入了新系列TFP而懶得再碰DOTM..

但這個搭上中國農曆龍年的OP真算得上是有生意頭腦的產品...這再一次讓我認定大陸市場是孩之寶的重點單位...

一方面因為我沒有收原色版的Ultimate Optimus Prime . 加上總覺得日後這款會很有紀念意義. 跟著團購而收了一隻.價位含運最終是2580. 也許不算最低. 但好過倒r的3799......

 

我想大多數迷友都會為它的巨大而感到驚嘆....收到時好大一盒啊.

而和原色版不同的是. 龍年紀念版是以車型態入手. 原色版則是機器人型態. 所以原色版更大盒 xD

 


 

依過去本系列文章都先從機器人轉回到交通工具的先例...我們就從它的大合體姿態來開場吧~

完成大合體後的頭頂高度超過40cm.(未實際量過...目測啦)

第一眼的感覺是非常有鋼彈的感覺xD 不論是上色的感覺或是機體型態.

我坦白說...在大略的塗色的感覺上起初給我非常山塞的感覺. 極差(我很少說這麼重的話...)

這和我當年在大陸買的一個山寨07電影L級OP的光澤感怎那麼神似?不過...正版品還是有種奇妙的力量. 把玩和變形一小時後就感覺其實不是那樣差. 光澤還是正品才有的等級.  




 

....一時之間不知要介紹放重心在哪...OK. 先介紹異色的部分好了. 關於這個U玩具的細節就等會再說...

這回會注重提示我個人認為此款異色版和原色版本相比的三大敗筆....

 

背面出乎意外地很好看呢!愈看愈有架勢啊....來吧!請拆紅包

 非常多的紅色部位是吧... 是然是討個新年吉祥的配色XD

雖我沒有收到原色版本.但也看過一些圖. 與原色版本相比較主要被紅色化的部位是翅膀(也就是貨櫃部位) 和腳掌部.

脛骨部也有一些. 至於手臂則是變成深藍色. 這是比較明顯的部位.

背面的金龍紋就不用我提示了. 那是這回的賣點~等會在卡車型態會介紹~

原本是貨櫃內側的部位如今也一樣全成了紅色. 上面有些漸層的藍色的噴漆. 只是在原色版上覺得還不錯.

落到這個大紅底的部位上我就覺得很不和諧了~感覺真的很像施工中的牆壁耶...


各位有空可以自行上網去找原色版的照片.對比一下...這翅膀的內側方面是三大敗筆之一....

但是在檢視之餘也驚訝於它的內側還是有完整的刻畫. 不論是油管還是齒輪這類的裝置都有做出來.

如果未來有機會上些墨線或整個重塗應該會成為更驚人的作品.

(想像這可是貨櫃的內部造型呢^^)

至於背後的多枚翅膀可以完全伸展. 只是會非常占空間~~XDD還可能在桌上把玩時掃到一旁的咖啡(淚)


完全展開後.視覺效果將更有震撼力! 不得不說那翅膀上靠近身體部分的藍漆搭得很好. (指和本體搭很好...如果只看紅底上的藍漆就真覺得奇怪...)

聽不少朋友說那伸展到最高處的兩枚翅膀很易掉下來. 但我收到這個還很緊~ 至少沒掉下來過. 其實這個易掉下來也是保護玩具的防呆措施. 掉下可以接回去. 要是不小心施力錯誤弄斷裂就更不妙了...

再來看看腳........


關於其腳掌...是我覺得配色上的三大敗筆之二....

其實這個OP大合體的下半身本來就是偷懶得很凶. 可動性比上半身更差. 整個腰以下...不對. 應是胸以下就只有腳踝只能做一點向外或內側的接地微調.細節的刻畫也真的是相對潦草得多. 

那腳掌本來就給我很像拖鞋的FU了...但...這就算了. 那腳趾翻上來後...那腳趾頭的灰色和上面的紅一襯...

怎麼那麼像我們家鋪地板那種軟墊呢.....ORZ..........

下半身唯一的亮點是大腿部. 這裡的塗裝可說是精美!!!它原本是OP本體的脛腿部位.

不但有電鍍般的銀色. 那藍部位也散發著寶石般的藍. 此時剛好成為大合體下的大腿部位. 讚!

看完了腳也看看上半身了. 非常威武的巨大感!

在身體部位是給本體OP加粗了腰身. 紅部位算是搭得很成功. 腰帶部分的...半金不黃的就...不過質料還可以.會反光就不與之計較了... 

(下圖)而這回的最隱藏之博派標在胸口. 也就是插入領導模塊的未上色之標誌....

頭部在巨大的身體比例下顯得非常地小...

大合體其實是手腳和腰身都加長加粗了. 頭沒外掛自然顯得小很多.但這是原色版就有的問題了. 太小也不要緊....要太大就可能被罵翻了.

 


 

上半身的層次感非常強烈. 透過合體後更突顯出機器人的精美. 屬於OP的紅與藍相互交錯著....

 雙肩的變形上有點不好掌握. 那是個開放式的擺法(見影片)

請看下圖有指出正確放法.

上圖是較正確的上臂最終放法. 也就是盔甲的紅肩部位要蓋住(指正面看.視覺上去要有掩蓋到而己.)

下圖就是已經跑位掉了. 但實際上我根本找不到卡扣能固定這部位. 隨便手扭一下就跑掉了.得再調回來.

不過這也不是一定要這樣啦. 自己高興就好. 我會這麼說半天只是不想被人指出我沒弄好而己(誤)

大合體之手部.. 其實就是原本OP的手握住一個大拳頭型的槍吧XD

附提.看到大拳頭的姆指有個"水口"了嗎?(大陸網友說的學名...指就遇塑膠切割口.)這個產品很多這種地方...看各位有想自己再處理掉吧....DOTM的品管真的是無言.


肘以下的部位在龍年版中成了藍色. 原色版是灰色. 個人覺得這個比較好.

因為剛好可透過縫口而看到底下的原OP的手. 能看到有火焰在裡面流動的感覺!!

而且大手臂上的紅色塗裝等於是在藍色材料上加工的紅色. 效果更好~有如先上藍底漆再上紅漆般的效果^^

整個大合體中最重要的接合點. 腰身部位比我想的耐看很多.

雖然細節的刻畫比起上半身其他部位簡單化很了多....但配吧上還算成功.

中點的藍色兩個不知名的孔.我之前看原色版本還以是藍色的珠子...(喂!我沒說入珠!)

細節說了半天. 再回過頭來看看全身造型吧~是否又有不同的感受??有沒有愈看愈順眼?愈看愈帥勁??

如果和DOTM的V級火焰OP相比較一下大小就會覺得好大啊...足足高出了一倍呢...

和TFP的ARCEE相比. 就更像偉大OP的形象了^^


在這個大合體姿態下最後要說的是那把巨槍~



這把巨槍如果要大合體就是放到背後去. 不論是拿到前方握槍還是收納的卡扣點都是一樣的.

想拿出來當武器就是翻到前面來. (影片說明)

槍身上附帶了一個給OP用的頭盔. 做得還相當不錯. 透明的面罩上還附有電子準心.

同時在視覺效果上能令大合體的OP頭部的比例變大一點. 只不過這種開炮的POSE下可動性是從頭到腳都是0了XDDD

巨槍的刻畫之精細程度令我咋舌. 非常地到位! 只是塗料很差.

那透明如玻璃的槍口度會發光.而這個巨大OP全身上下許多個博派標誌中最精美竟然落在這把巨槍上XD

不但是浮雕式. 而且還上了銀色塗裝. 刻畫得十分精美!!

各部的細節. 機械感很飽滿. 就是這個塗裝上還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是說.我們可以加強的空間....別指望玩具公司太多XD

下圖這個像渦輪扇頁的東西是不能轉動的. 不得不說盒子背後的黃金版大槍有唬人之嫌.....

這個材料的色彩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嘛....

 


謎之駕駛艙??
實在很難不想像這巨砲的機身很像一台太空船...那兩個渦輪扇頁活像是浮空的動力來源..

只是能量砲的發射口離駕駛艙這麼近...也許發射時會連駕駛人員都一同掛點吧.


給OP戴的頭盔附有數位化的準心. 這個小細節倒蠻令我意外的. 有加分.


和DOTM的V級OP一比竟可以差到這麼多!!當然.我是不可能說"花錢買這把槍就夠了"的蠢話的.

同時這個"砲型太空船"(我竟已如此稱呼XD)身上也是有插孔的. 那就表示可以外掛DOTM的武器了...

看. 這不是太空船是什麼呢XD 

而且出奇地好看和帥勁!


 


對這個產品的op本體來說呢...我原本在各家網站和族友po上來的照片中是找不到好感的.

但拿到真體和實際變形把完後卻一整個改觀! 這是一個新模的DOTM OPTIMUS先不說. 那簡單和流暢的變形爽快度是我收過的OP中最讚的!(大推!!)

此外. 無假胸也無假車輪.XD 完全是貨真價實的變形金剛~

之前一直很好奇這個OP本體大概是多大. 和DOTM的V級玩具相比大概高出兩個頭...也就是說約介在L和V級之間.

此外也沒有聲光效果.整體來說最差的地方是手部的大輪子.... 其他主要的缺點還有腳掌的接地性很不良. 拳頭不能轉完全是卡死還是開洞式的拳頭....而且還沒附上專屬於它的武器...

次要的缺點是肩部的油箱沒有卡準. 完全是隨它開心怎麼晃就怎麼晃.....

但這個產品的背包設計得可圈可點. 擋泥板可以完全扣住而且角度很好喬. 造型很俐落!

因為我沒收DOTM的L級OP.但這個背包我覺得好過以往任何一個V級的OP了.

 

可動性表現算一般再偏下. 頭不是丸型關節.

肩肘和膝可彎. 大腿可抬高. 但受限腳踝的接地性太弱而不能做太多的POSE....

雖然很多人詬病其雙腿如鳥腳....但實物卻沒樣重的感覺. 而且脛腿的塗裝是全身中最好看的.

其他火焰部分也很亮眼. 頭雕也遠勝DOTM的V級OP. 就是那兩跟腳趾為何是奇異的咖啡黃就很令人不解了...(也無法轉動該部位)


細節部位有用心到....只是灰色的膠感實在....若不上墨線或塗裝真的很傷...

腳的接地性之差可能得各位實際體會才知道. 他是由八跟腳趾來構成腳掌. 而不是一個平面式的腳丫....

 



身上的洞也不少. 一樣可以外掛. 手持武器也沒有問題~但因為體型上介於V級到L級之間...總覺得其他武器在它身上的比例都怪怪的XDD



再來就和各位分享它變形後的卡車型態^^

真是夠了.....對吧 ...這 三大敗筆之首 無疑就是這個大紅色的車頭啊...

我個人比較無法理解這個是什麼意思...老外也許誤以為中國新年就是要紅到徹頭徹尾吧...

車頭燈也沒有任何塗裝地紅到無可救藥.. 坦白說. 當初預訂時只能看到盒後的樣子. 根本就不是這樣

要是早知會這麼紅.我是不會買的....ORZ...(舉證如下)




好加在. 這個卡車型態還蠻好看的. 還原度算遠勝過DOTM的V級. 車頭後腦袋部位至少還有遮起來.

硬要抱怨我還是覺得那兩根煙管略短了些. 此外洞很多...全是可以插武器的.

最後的貨櫃加持!


其實這個貨櫃的比例是過大了. 如果自上方看下去就更明顯.

實際上不能卡到很緊. 但能轉折就很不錯了~這才是真正的拖貨卡車嘛.

如果車頭不要是大紅色應該會更好看...



金龍是五爪的. 中國的龍才有五爪. 傳到韓國就成了4爪. 到日本就只有三爪.

龍珠上寫的是壬辰. 應該是明年吧?

這個大紅貨櫃我還有天早起時.眼殘竟誤看成是個面紙盒放我書桌上XDD

而那把大槍是可以收納到貨櫃底下的. ~

總結:

如果已經收了原色版本的朋友大可不必再入手這個異色版本...除非真的看上它的增值性和紀念性.

變形不難. 巨大但幾乎沒什麼可動性. 擺放的功能居多. 但那種魄力實在很驚人就是了.

最後祝各位新年恭喜! 一樣做了影片. ^^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058集 (上)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058集(中)

胡服騎射的變形金剛分享時間 058集(下)


 

 


 

 

 


 

 


 


 


 

多謝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