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勝利。坦白說,我一點都不意外。

    連贏了近80萬我也覺得差不多。

    13歲那年,家父第一次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南縣議員開始,到今天我己經觀察和體會選舉二十多年了。說得誇張一點,我開始觀察選舉活動和文化時,今年的首投族還沒出生呢。

    公元2000年前我是個鐵桿的綠軍,2001才退黨。我比很多人了解到民主進步黨(以下用DPP簡稱)的文化,而2003後到大陸工作了六年,我親身去體會到大陸人士的對岸情節,那不是一般終其一生活在台灣的人可能想像的。

我自認看這次的大選比很多人要清楚。

先來安慰一下敗選的DPP

DPP這回還不錯,自五都之後的台灣大選已經格調高很多很多了,如果你和我一樣觀察台灣選舉有二十年時間的話。蔡英文這回的表現比上個長兄進步得非常多,她不像長仔那麼說話苛刻,回應問題也比較中性,雖然敗選,但我仍認可她為台灣大選做了一個新的典範。

再者,我留意到蘇貞昌。這回大選中他的談吐明顯要比長仔和其他天王更有高度,言之有物。坦白說,先生的執政經驗非常深厚,自地方父母官走到閣揆,這都是勝過蔡英文的長處。其實綠軍不必難過,若2012小英上台,那電火球可能永遠上不了大位了,2016先生這把名刀可以亮出來了,那時國民黨的接班問題必然浮上,有得是機會。

民主國家裡,四年一次的選舉是家常事,沒必要弄得如此激清和生離死別。真的。

馬英九連任了。

我在2008年大選前寄了一本我寫的小說給他,叫『王之肩上』。書的引子寫到

『何處應是千萬人民安身立業之處 ? 答案:神靈膝下,王之肩上』

 

馬英九簽了名,回信說他看了。但到底有沒有,我不知道。

我始終認為馬是個有史觀的人,很多人覺得第二任一定會亂做,但一個爬到如此高度的人更留意是自己百年後的歷史觀感吧?我相信馬是個精神層面很豐富的人。

比方說,窮到沒東西吃的人會去搶200元,但富可敵國的郭董會嗎?

藍軍勝選,綠軍敗選有多個因素,但一定難脫兩岸議題。

藍軍再怎麼被扣帽子,藍軍依然說我一定會護衛中華民國。反正只要一天沒被統,藍軍就不算詐欺。

綠軍不停地反中,卻又不能告訴百姓,我們怎如何面對強大的中國?

從綠的支持者不停發佈『完了!要被統了』或『我們要準備到大陸當台勞』『我不想當中國人』這種言論就可知道綠軍多怕大陸人,但,很可惜的是DPP沒能照顧自己的支持者,沒告訴他們如何面對對岸。

不如我這麼說吧,也許很殘酷。

  綠的支持者們,其實民進黨才是最怕大陸共產黨的,因為他們根本拿不出辦法來面對這種強大的對手。只能嗆聲,沒法行動。國民黨反而是好處拿盡,又只要沒被統一掉就可以保持清白之身。

比喻得粗俗一點,叫KMT的女孩和叫老共男孩吃飯看電影逛街,就不上床,KMT女孩當然可以說我和他又沒怎樣?而且老共和全世界多少女孩都看過電影? 我是順應潮流咩 而另一個叫DPP的女孩眼巴巴看著這一切發生,自己什麼好處都沒拿到。

我說,DPP是不是自己一直做球給國民黨?

  約幾禮拜前,我發表過一個說法,當時竟能打動幾個淺綠。

  我說,台灣需要強大的民進黨,所以DPP不能執政。我出身於DPP,太了解它的結構了,只能共患難不能共享樂。國民黨是個資源分配(?)已很成熟的老店了,但DPP不是,它無法克制權力春藥的效力,如果上台到時勢必又分裂成主流和非主流,那它還能和國民黨對抗嗎?

  DPP的台獨教義派是DPP的靈魂,DPP不上台,台灣建國的夢就可以做下去,但如真上台了,要獨嗎?這好比我發願『我中一億就給你一千萬』,沒中一億之前隨便我開支票,但真中了,總要兌現吧?

  這就是為何眾多企業公開挺馬啊!

  蔡真的上台,敢真的和老共說不認92共識嗎?小英面對DPP最強大的台獨教義派,怎辦?今天她落選,民進黨的中間路線派也要鬆了一口氣?

  企業老總不是笨蛋,不然怎麼你我都領他的錢?他們不敢冒這個險,當然只好選了較能為兩岸維持(注意,我的用字是“維持”而不是“帶來”)安定的藍軍了。

  台灣需要反對,也需要反共的力量(反共和反中是兩回事),我們都反共,但不必要反中,誰能想像也許未來中國會成為民主國家?DPP的反共不能被消滅,相信國民黨更喜歡反共聲很大的DPP,這樣國民黨才能向老共說「我們有選舉考量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