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過二十多年的民主化,終於陷入一種政客最樂於見到的局面。

  也就是人民己多半認為政治是髒亂、沒營養的東西。曾經何時,台灣人,特別是年輕人竟然開口就愛說「我討厭政治」,一想到這,政客那個不開心?

  政客的衣食父母都不管政治了,我們還在乎什麼?年輕人對政治的冷感是國家的重大危機,我並不認為人人都要狂熱,但如此反彈政治的結果必是不去了解政治,而放縱政客混水摸魚。

  談及這次的選舉,藍綠緊張局面大概是數次的總統大選中難得可見的。可是我要問一件事,「你有想去投票嗎?」其實每次的總統大選對國家都很重要,它不光是一個人上台,而是整個政黨上台,各位可想過這之中的巨大影響力?

  2012正值世界經濟體系的危機點,那個黨可以帶領台灣安全走出?我想這些多少可自兩黨過往的歷史中去預知一二,但必然仍陷入兩方各說各話的口水戰。失業率、無薪假、GDP、幸福指數這些都可以選自己有利的數字去解釋,百姓無從得知,也許這些年來沒比前往多存點錢,但是否全世界都這樣?但不論如何,有些事是赤裸裸在你們面前顯示出來的。

  如果要說,我們真的只能從兩個爛黨中選一個來當家,如果非得用爛來形容的話,那我要這麼比喻:「如果藍軍是詐欺,那綠軍就是恐嚇。」

  從長遠的選戰來看,藍軍是提出若當選會使經濟或某指數上升,但綠軍往往是『若藍軍當選,那台灣就會被統掉』。執政的父母官竟能用這種方式對待子民?我想問,你要父母鼓勵孩子如果考到標準就給糖吃,還是恐嚇如果考不好就禁足?在政黨的形象上,綠軍長期就是這樣恐嚇著百姓。

  我認為台灣是需要綠軍的。綠軍的勢力必須維持著不過半但也不能少,這樣才能讓對岸感受台灣人民並非全然傾中,如此,理性的對岸統治者會放出更多利益給台灣,以達『統戰』。但綠軍又不能擁有總統寶座。各位明白綠軍如再次執政,極可能又像2000年一樣生出台獨意圖更強的教派,綠軍的領導人將無法解釋為何台灣不敢獨立。

  台獨只是個夢想,是不可能實現的。就算今天變更國號,世界各國根本不會同意你的新護照,新貨幣,到時你我會如航站情緣的男主角一樣,被各國拒於機場之外。

  台灣需要綠軍,為了綠軍的團結一致,必須令其再在野的位置上。

  2012,全世界都指望著大陸的經濟體能發揮救命的功能,這個節骨眼上,能有個閃失嗎?綠軍都指著藍軍一旦當選,2016就會統一,那我想反問,若統一是藍的選項,那2012藍不當選,是否馬上就統一了?與其交給綠,不如交給對岸?是嗎?那是不是我們這次都要投藍,至少我們可以爭取四年來移民?

  綠軍離執政的路,還很遠。從能力和態度上,都還差得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