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初也是想把手上的現金禮券變成現金才買這本書的xD....

不過再怎麼說書店裡的書那麼多. 會選這本也不是沒有理由的.

王偉忠做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製作人之一. 沒兩把刷子也沒可能從我小學時的連環泡紅到今天的全民最大黨..還有星光大道..

(還記得當年郭子乾的"是是是是是.."口吃令全國眾多小學生模仿而被迫修改演出方式..)

這種類型的書純粹是收集王偉忠的週記. 我天天睡前和如廁時就拿來看. 一次看兩到四篇.

也很快就看完了. 不禁也有種感覺...

"原來王偉忠的文章寫起來和我的也差不多"

因為是週記型態.所以想必先導入一件上週的重大事件再加以論述他個人的看法.

他總會導入身邊相同的案例.並在結尾時幽默自己一下. ...

要是認識我多年的朋友看到這本書卻不看書的作者 . 我要在旁補充一句說這是我寫的. 恐怕大家是會相信的(當然.要避開工作和人際關這些話題..)

(這又不禁令我想起當年的"千里之外"...愈和我熟的朋友愈被我唬到. 真會想搞不好是我寫的XD...這. 也算對我一種肯定吧ORZ)

全書近百篇文章. 無可厚非的是廢文也不少. 但仍可很清楚看出來王偉忠很擔心兩件事

1. 文化產業的人才轉移到對岸. 他不只一次提過這樣的發展型勢愈來愈明顯. 台灣空有蚊子館來做"政績". 卻感覺不到文化素質有什麼提升. 他說. 以前洋人愛到台灣學中華文化的東西.不管文字或功夫...但今天都往北京去了...

2. 對政治冷漠的人愈多.對國家發展不利. 這其實也反映於全民最大黨的開場白."人民的愚蠢總名來權力的無恥"  我也一向反對"誰當政都一樣爛.我不去投票也罷"這種鳥心態.

再爛的人也有所差別. 你如果有小孩.可以看一下候選人間的福利政策有什麼不同. 總有個好的吧? 你如果是教育人員. 總有不同的政策約束或鼓勵你吧? 怎麼可能都一樣? 開出來的支票能不能實現?那又是另一回事. 至少有開出來比裝死好啊...觀察一位政治人物久了. 就能體會出一點他的人格特質. 若還推說自己看不出來....那. 你真要當爛政客的幫凶..我也無話可說了...

王偉忠生為一個戰後移民的後代(汗) 看待大陸也有自己一番論調.

我不得不說在很多的事情上. 小生與之確實有很多的共鳴點. 書裡也不乏他在生活中的小發現和人生啟發. 如果您對這類可以輕鬆看. 深度去思考的書本有興趣. 不妨一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