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我弟的提款卡竟忘了抽回來. 遺失於農會門口的提款機上.
當他發現時已經是n小時之後.他冒著大雨再回到農會. 想當然. 是找不到那提款卡了.
本來打算過些天再去重辦一張. 但在幾天後. 農會的人來電說有位好心人撿到並送到他們那裡了.
所以很幸運地失而復得.
善良的人還是有的.

又前些天. 我和媽和妹和弟和我兒子出門.
在一家7_11前除了媽留在車上.我們都下去各辨各的事.
結果3.5歲的兒子拿了一盒零食沒結帳就上了車.(當時我們三個大人都不知道)
我媽問我兒子零食是什麼人買的. 兒說是爸爸買的.

我後來很火大.(我妹更火大)不是因兒子沒結帳.
而是他向奶奶說謊.
我不是很清楚他到底是不是故意說的. 還是習慣有人問就說是"爸爸買的"

養子不教. 父之過.

反省. 深思.

後來.我們回家的路上. 我和老弟拿著己經被拆開的零食(其實也都吃完了...)
回到那家7_11. 那個大概才20出頭的店員當然沒有察覺剛剛的事.

"我們怕你們到時盤點時有錯就不好意思了"我說.
當那個店員露出很開心的笑容時.我也覺得很溫暖.


要是大家身邊的朋友
偶爾能把"社會上還是有好人的"掛在嘴邊.
下一代的教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