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秋靜是合作廠商派駐我公司的員工,染著金色短髮,雖然二十八歲,但因為穿著和充滿活力的氣質常令人以為才二十初頭。甚至公司裡還有人說她長得像近來火紅的混血女模莉亞,可見她的人氣有多高了。

 

  這樣的女孩追求者自然少不了,但一直沒有男人得到她的青睞,原因也沒人知道,或許是她眼光高吧?別說是手機號碼,連她住在那裡都很沒人知道。

  我因為職務之便,與秋靜的相處時間非常長,但我是悶葫蘆,愈是許多人追求的女孩我就愈不好意思表示自己對她有好感。況且,離婚的我身邊帶著一個四歲大的孩子,經濟也不允許,條件根本配不上她。

  「你要回去了?」 

  「是啊,得到黃昏市場買菜回家,孩子等我。」

  這是我和她相識三個月後,每天下班時的平凡對話。秋靜不會知道,每天對她射來的曖昧眼光中有也我一分。我只是努力地在工作上表現,偶爾幻想和她有愛的故事突然開始。

  「要是像你這樣的男人追我,我就願意嫁了…」這天的黃昏時分,秋靜當著幾名同事前說了喜歡我的成熟穩重,我看見她的短髮在夕陽下閃閃發光。

  我想這是互有好感的開始。次日,我聞到她身上奇怪的藥味。

  「是萬金油。」她說。我以為她是想提神,未料她說出自己的故事。

  秋靜說家裡有侍奉幾個神明,三名其實是她的兄長。她三個哥哥都在十多歲去世了,據她父親的說法是蒙玉帝召喚當將軍去了。而秋靜自己也隨時等待那一天來到,因為『職缺』中有一個是女性。

  「我打膈就是離那一天愈來愈近了,塗萬金油才能稍微回回神。」

她的話令我錯愕,很難想像她會有這種特殊的…體質?秋靜並非是說謊,她愈來愈常莫名奇妙流淚,如害喜般嘔吐…但只要塗上萬金油就會恢復過來。

  我認為這只是特殊的體質罷了,我們終於開始戀愛,並很快就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秋靜美極了,我決心好好對待她。

  但,惡夢的開始了。秋靜無法和我結合!在漫長卻愈來愈甜蜜的前戲中,秋靜的眼淚突然間不停地流下,更近乎發狂地抓傷我,不在太陽穴塗上萬金油的話,她就無法停止異常的舉動。

  「我們不要在一塊吧…真的,你愈是碰我…那一天就愈接近了。」秋靜說完之後嚎啕大哭,不再聽我說一句話就走了。

  秋靜就這樣消失在我的世界中了。傷心的我收到她的電子信件,有幾張她拍下我工作時的照片…

「我的事你是無法理解的…你的父母也不可能接受我的情況,我知道你對我的真心。我會思念你,也祝你的孩子健康長大,但,別找我。」

  我相信秋靜是真的有無法說得清的理由。我突然想起從未問過她是住那兒的。

「此女只應天上有。」我這樣評論秋靜。

 

__________

 

寫到中後期時. 這篇文算是放了比較多情感成分在裡面.

我以前也的確有這樣的青梅竹馬. 他的兄弟都早夭.

就真的和故事裡一樣...聽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