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敝人第一次對手上的變形金剛玩具做重塗的工作。以前總是看著許多模型達人塗出屬於自己,也是全世界僅此一隻的tf玩具,自己多少也想試看看這種感覺,曾看過一位專重塗販售的賣家說過:這不是量產的玩具,每一個重塗過的變形金剛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是不能複制的。

  所以,我也開始了第一次的重塗。

  我拿了09電影裡和堆土機,狂虎(RAMPAGE)來試手感。

  

電影中的樣子如下

 

(真的很有氣勢...)



  

玩具的原圖如下

  

 

  

  狂虎身體主要分成前部和後部,也就是前方像機器人的部分和後方那推土器的部分,為了方便工作當然是先拆開來了。

  至於為什麼選這隻,原因有兩個。一,我幾乎不會把他變成推土機,我個人真的很不能接受那推土扒在變形時會掉下來的感覺,而且狂虎變形上有一點難,所以基於不太將之會變形的理由,不太擔心日後掉漆,就選這隻。第二個理由是,我個人覺得手上的電影系列玩具裡,狂虎是最像機械人的,(其他人型味太重,雖說變形金剛本來就是外星人

    那,身為塗改的菜鳥,我只想選用兩個顏料,鐵銀和古銅。

    那就開始吧!

  

    首先是最醒目的手上的大齒輪,其實說好上色也好上色,有前輩的文章說放給顏料流下去就好了,我用很單純的一種染料,土法煉鋼地把原本機體黃色的部分都塗上。(本來想拆掉手等部分,但手邊一時工具不夠,就硬著頭皮塗下去。)

 

 

 

   

 

    這張好像狂虎在地上笑翻了一樣…()

    塗了一會時已經發覺不太對勁,狂虎本來的黃色機身很鮮艷,憑我這弱弱的手法使得鐵銀色有點蓋不過去,我只好加重藥量()後來就變成大鐵塊色。

 

    看上去很油,好像是重工機器不過我個人還滿中意這種感覺的。

    這是推士扒的部分,當然是容昜多了。

   

    當鐵色部分好了,就上原本機身是其他色的地方。我用了古銅色,但實際上很金的感覺……。這就是比較細一點的工作了,對我來說可是苦差。

   

    這時我發覺到一件悲劇。狂虎背上那個原本連結推土扒的部位,就照片最上那板型物因為染料卡太多在縫裡,被我一折後裂了,目前就放著他卡在那吧,你再也不能變形了()

 

  

    最後上了一下墨線,再就是兩部位的合體啦。

    大工完成, 兩天時間塗完了這隻D級的狂虎。

  

 

 





   
其實我個人很不長於細部的工作,塗得真的很潦草,當時的創作概念是想起FF6的宣傳海報,女主人公TINA坐著的那部魔導裝甲,我很喜歡那種重量和機油的FU,這隻狂虎滿足了我這一點點小心願,請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第一次重塗TF玩具。祝各位聖誕愉快,有把不完妹約你吃大餐!

    其他更多圖,在相本哩 .

  

    歡迎大家多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