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故事. 首次發表是在2007年的十月左右.

    當時我回台灣替妻子和孩子辦理入台手續. 隨手寫來的小故事.

 

____

 

許願精靈

 

 

你一定聽說過神燈精靈、被關在魔法壺的巨靈之類的故事,他們能完成釋放自己的人三個心願。

  有時我會想,讓我遇到一次就好,我只要有一個心願就好了。

  會有更多人接著想,我要許的願就是要有更多的心願。

  但這都只是耍嘴皮而己,精靈又不是笨蛋。我猜他們一定會答應你,回答你一句『好的,你己經有無限多的心願了,再見。』

 

  我遇到了一次。一個能完成心願的精靈,而且就在剛剛,也就是下午七點多的時候。

 

  過了中秋的颱風前一夜。

  我走出金石堂書店,在便利商店前看著兩台轉蛋機……前的兩個辣妹。是的,台灣的女孩子真的很時髦,她們染一樣的棕髮,穿相似的黑色小可愛和超短熱褲,踩一樣的高細根涼鞋。

    小腿一樣好看。

 

    「要是暘駿在就好了。」我這麼想的。如果這個朋友圈裡還單身又最有把妹天賦的人在地,可能接下來會有很有趣的事情發生。當然,這不會是我今天想許的心願。

  

  街上人來人往。

  用餐的時間,自己一個人是很無聊的。因為內人是大陸人士,我們的孩子是在內地出生的,所以在入台的手續上比較麻煩,到今天我還在處他們母子的入境事宜。

  習慣了夫妻共同生活的我,很難忍受一個人單獨吃飯的感覺。

    我到了傳說中的那家麥當勞。為何說是傳說中的一家?因為這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舞台,所以它很有名。

 

  就在這裡窗明几淨的速食店裡,我和許願精靈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一個調皮的小孩在店裡和朋友追趕著,不偏不倚就撞翻了我才喝了兩口的可口可樂。我反射性地伸出手去接時,奇蹟似地,我握住了才剛傾斜的杯子。

 

  不對啊,接得太漂亮了!這不像我啊。

  順勢把杯子放回桌上,我才發現情況不對勁。

 

  店裡的人都不動了。是的,真的就像電視的定格一樣,所有人保持著那一秒間的動作和表情。

打翻我可樂的小朋友還在笑,完全沒有注意到手肘頂翻了我的東西。追著他的孩子笑得很開心,其他的爸媽也保持著哄兒女的表情,連兒童遊樂區裡的大型充氣球都浮在半空中。

 

  「難道只有我還能動?」我思忖著,但其實雙眼己經告訴我,真的只有我能動。若是這樣,我不就可以在這裡高唱FIR的月牙彎了?「敦煌古墓的砂礫,帶著我們的記憶。我從半路看回去這秦關漫漫好蜿嶇……

 

看來不……,很快我便發覺一個小小的白色光團出現在面前。

    「我見鬼了嗎?」

  「不是,我是許願精靈。」白光這樣說著,那聲音像星際大戰裡的黃金機器人。

  「看起來不像。」

  那團光停了一下。「你的膽子很大,竟然這麼冷靜地分析出我長得不像。本來我還想聽你唱完歌的,但是我的法力只能停止時間三分鐘,所以就很冒昧中斷你的演出了。」

 

  「原來是許願精靈啊。」我能懷疑嗎?當然不能!時間就停在我身邊,能不信它嗎?「要給我三個心願嗎?」

  「不,我的法力只能滿足你一個心願。不過,」它又停了一下,「你真的很冷靜,怎麼不問我為什麼要給你一個心願?還有我是來自那裡?」

  「你不是說時間只有三分鐘嗎?快點吧!心願有什麼限制嗎?」我急著說。

  「你很有效率。」它的聲音好像是踢到鐵板的樣子。「心願當然是什麼都可以,比方說,告訴你明天的大樂透開什麼號碼。」

 

  說著,這團浮在半空的白光竟變成郭台銘的樣子!

  「嚇!天哪!這……」其實我心裡覺得這個有點像郭子乾扮的。「能讓我變有錢人嗎?」

  「或者,」精靈又變化了!「讓你受萬人崇敬。」它變成了王建民!

  「還好,你的腦子很清楚,你要是變成總統我就要冏了。」但坦白說,我還是不知道許什麼心願才好。

 

  「又或者,你要名利雙收?」它轉過身,就變成了黎……什麼來的?就是芒果亂報裡的那個老總!「時間不多了喔?知不知啊?哈哈哈!」

  我心裡慌了。

  「又或者,嗯,你是男人……」眨眼,老總變成了穿著白色泳裝和細跟涼鞋的吳佩慈!

  「喂!我不想變成女人啊!雖然是美女!但我絕不想要!」

  「不是的。」精靈用那張吳佩慈的臉孔對我拋了個睸眼,「我是說,你想不想變長五公分來供女人……

   「這也行?」

  「沒有我不能達成的心願!」精靈……不,是吳佩慈腳上的高跟涼鞋踩在我眼前的桌上。「你只有最後三十秒喔!」

 

    我必須再說一次,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許願精靈,但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和我一樣,在這一個心願裡掙扎著。

  我看到,剛剛撞翻可樂的孩子,還有追著他的另一個小女生,還有更後面的一對夫婦,那臉色和我想的一樣,是深怕孩子跌倒的表情。

 

  「嘿!告訴我。」我嚥了口水,脫口而出道。

  「我的妻兒有沒有很平安?」

 

  精靈沉默了一下,幻化成我太太和兒子並一起對我招手。她穿著我們唯一一次去海邊時的衣服,頭髮還濕濕的。

  「他們很平安。」

 

  那一刻,我哭了。

  但哭的不是用掉了這個心願,而是那一道心裡的暖流自眼眶氾濫而出。

 

  時間動了起來。

那個孩子撞上了我,向後要倒下時被我拉住,沒有因此而摔傷。他的父母趕過來,滿臉歉意地說對不起。

  「不要緊,沒事的。」這時我才發現,可樂還是被打翻了,在地上濕成一片。

 

  這時,手機響起。

  「喂?」是妻子的來電,她開心地告訴我,我們的孩子今天會叫媽媽了。

 

  這就是,我和許願精靈相遇的故事。

  沒什麼看頭,真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