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轉自我自己過去的msn空間.

原文發表於2009年6月二十日.

 

 


 

 

620.今天把房裡的兩隻大布偶扔了。 

  孩子不玩,我媽嫌占位置,就處理掉了。 

  後天要回台灣,所以開始收拾一些簡單的行李。就像打掃人的心室一樣,會掃出一些心情故事。 

  燕子的衣服,還有一些在房裡。在我和她曾一同生活過的房間裡。 

  走過的,就有痕跡……這些不會說話的衣服卻以無聲的語言告訴我,我曾經有個一起生活過幾年的妻。

  我自認是個情感很豐富的人。我看到兵馬俑,會想到兩千年前那些工匠是如何一點一點雕塑出這些人像;一塊長城的石頭,一件泛黃的文件,什麼都會讓我聯想它過去曾發生什麼。

  何況,是自己曾見證過的歷史呢?

  我比什麼人都知道,她是賭氣賭光了老本,想翻身也難了。人情世故就是如此,夫妻沒有不吵架爭執的,每次爭吵就是一種消費,如果把未來的情分都先拿出來賭光了,那?

  小吵大吵都可以再彌補回來,但喊離婚而且跑到公婆前就很麻煩。

  敢叫show hand,就不能悔棋哪。滿城盡知,要再回來是很難的。

 

 


 

 

今天看來. 我依然湧上許多回憶.

也體悟到更多的是是非非. 也許緩慢. 但那個過去的確離我愈來愈遠了.

結論仍是.

 

人生沒有後悔藥.

所以不要隨便叫梭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