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龍與忠狗

  我叫旺財。因為媽媽是白色的小狗,所以我也是白色的。
  可是媽媽叫克麗絲汀,我卻叫旺財。
  因為媽媽的名字是主人取的,他是個大學教授。可是我的名字是隔壁的嬸婆取的,她看起來比主人有更多白頭髮,所以我的名字一定比較好。

  以前我和主人住在同個房間裡。後來我有了個小主人,他叫龍龍,很可愛,和我一樣是公的。
  我聽很多寵物狗說過,一旦主人有了孩子,我們就會被冷落了。我曾信誓旦旦不會有這麼一天,但後來還是被言中了。
  媽媽還因為這樣就離家出走了,我再也沒看過她。但我不想走,因為我記得出生那天是主人冒著大太陽,流著汗把我從狗屋底下挖出來的。

  不過有了龍龍之後,主人就很少把我放在眼裡……嗯,這麼說好像怪怪的,但也差不並是那個意思。而且主人也胖了,打呼好大聲,我也不想和他睡同房間裡,也懶得理會他偶爾才逗我玩的老梗,更沒有興致陪他散步。
  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睡在龍龍的嬰兒床邊。因為最安靜,也是主人打掃得最乾淨的地方。

  這晚,三歲的龍龍一樣九點就睡了。主人在摸摸我的頭之後也離開了房間,我知道主人又生氣了,因為我沒有把晚飯吃完。這要怪主人啊,有了龍龍之後就愈煮愈難吃了。

  龍龍的小床很溫暖,但主人絕不准我趴上去。可能是主人為小主人準備的房間太舒適了,我愈來愈喜歡睡在這裡。
  夜深了。
  「救命!」有微弱的小孩子哭鬧聲傳進我耳裡。
  是龍龍嗎?我趕快睜開眼睛,雖然,眼皮很重,但我必須保護他。
  我瞧見熟睡的龍龍把一個小小綠衣人揪在掌心裡,那個小小綠人背上還有透明的翅膀,不過沒什麼用,拍了拍還是逃不掉。
  「救我……」小小人有雪白的娃娃臉,好像很痛苦。
我問他為什麼在這裡。

  「我是許願精靈,但被純真的孩童捉住就跑不掉了。」
  許願精靈?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只是受不了他長得太可愛了,偷偷戳了他的臉一下,就不小心沒躲開。」
  不會傷害龍龍吧?
  「怎麼可能。但是我得走了,我己經完成這孩子的心願了,再不離開,我就會被晚上才出來游盪的小惡鬼吃掉的。」
  小惡鬼?難道就是那幾個黑影?這幾天一直飄在龍龍房間窗外的鬼東西嗎?
  「只要你讓嬰兒的手張開,我就離開這裡了。」
  好。

  我用力把爪攀上床去抓抓龍龍那稀少的頭髮,他一下子就醒了!那個精靈也馬上拍拍亮晶晶的翅膀,飄出窗去了。
  龍龍明亮的眼睛看著我,又把手放到我頭上摸著。他長好大了,手比之前大了好多了。
  精靈飛出窗戶,化成閃閃的點。和龍龍的眼睛一樣。
  龍龍的手撫得我很舒服,就像主人那天的手一樣。那是我打針的那一天?還是植入晶片的那天?不對……是每一天我沒有吃完飯的感覺,都和這一模一樣。
  好睏。
  
  但是我會記得這種感覺的。
  「這孩子想要你走的時候不要太痛苦。」第一個黑影走進來對我說著,「所以我給你一點特別的。」
  黑影身後的兩個黑影變成了媽媽和為我取名字的嬸婆。我己經有六七年沒有看過他們了耶!
  「走囉!旺財!」嬸婆又在叫我了,她轉過身子,做出小跑步的模樣,是那麼有活力的樣子。
  
  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