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峰仔策畫2009年最後一個月聚集我們這群相識超過十年的死黨到墾丁來個兩天一夜的旅行,幾經波折,這其中包含了我的工作不確定性參與人數的上下浮動等,在12月12日還是順利出發了。於是,三個人一部車(峰仔 SAM,我),一點氣勢也沒有,如一般再普通也不過的往高雄前進,接到了大佐和JOANA

    (路上,峰仔說:等會不要讓JOANA的父母知道我們去墾丁。啊,也不要讓大佐的媽知道。原來去墾丁這犯罪嗎?哎,大家都忙啊,這次可真是百忙中抽空, 此時我手機一響,老媽來電一聊,問我去那,我說高雄”…..)

  五人會合,時間已經是中午,我們在一家富民路叫SCHOOL FOOD的韓式料理店吃飯,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小小店面卻重視和表現出食物的精緻和服務親切,本來我還驚了一下,因為我實在碰不得辣,但朋友們似乎很體諒,點的東西都手下留情,我個人首推下面這一道飯捲。(更多的相片可以到相本去看)

 

    在這裡,五個人的費用是1049.

   

 

    離開高雄,我一上車就會很想睡覺。醒來時已看到屏東的海了。這裡竟忘了拍照,沿路上靠海的一側大概有十家賣咖啡的行動車輛吧? 接著來到了四重溪啃了包子後直奔投宿於船帆石的地點。

  

  這時已經是夕陽時分,冬天的白天很短。

  當很快地CHECK IN房間之後,按我們的計畫就是往回頭去四重溪去泡湯了。路上見到一處沙灘,大家都走下來。這裡拍了幾張夕陽西沉的照片,海風和潮浪聲總是叫人思考很多事情,腳下細沙磨得人很舒服,直到上了車後都覺得腳掌是溫暖的。海那邊是思念的人那一方嗎? 不,有點常識好不好,那是太平洋,對面是USA,這是沒蓋子的。

 

 

  

  來到四重溪,決定先在入湯前就買好溫泉卷。路邊的雜貨店只要有掛販售泡湯卷的都有。在這裡買只要150元一人,如果到湯堂現場買就是一個成人200了。不得不提的是,我們拿到溫泉卷竟長這麼帥。

 

            

    生平第一次到真正的溫泉泡湯,果然有飄飄然的感覺啊,也許是水讓身體可以偶爾脫離一下地心引力的向下拉扯,也可能是三五好友一同泡湯的心情使然,也可能是泉水的確有讓人放鬆的功能吧。這裡當然是不能照相的,大山溫泉算是半露天,也就是室外但有加蓋的幾個池子,水溫有高有低,但我可沒有浸冷泉的勇氣,玩玩水療按摩和蒸汽浴也不知不覺用去很多時間。這裡最遺憾還是應該多蒸幾次才對。

    這天的晚餐首推這紅燒豆腐啊。雖然大家吃到一半時說好像點的菜多了,但最後還是全弄進肚子裡,吃得剛剛好,食材本身很平凡,但烹飪的手法算是滿高明的。

  

    接著在某地方停下來看星空……星空? 算了吧,我在海南時還有銀河可以看哪。還是那個鄉野傳奇比較吸引我。(傳說,這裡會有看上去沒有人的車子裡卻傳出奇妙的叫聲,車還會震動。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唷。)

**  原本很期待的重頭戲,墾丁大街卻叫我失望啊。印象中應該人潮很多的青年人出沒場所因為淡季而很冷清,我想可能也是因為期末考近了吧?我發覺這部分我手上竟然沒有什麼照片可以拿出來說()。沒有正妹,真是失敗,這會讓歪果仁以為台灣沒有正妹,失敗。

 

 



  難得我會走到累,大概剛剛在泉裡泡得太爽,我提早回到車上。可憐的
JOANA在這裡竟然留在星巴克裡打論文。果然這次大家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出來啊。

這裡拍到照片是歐噴將的墾丁系列招牌,別處就看不到了。統一還是很有生意頭腦嘛。

 

 

回到旅店裡,大家一同看了超級好笑的快樂腳(中文配音版)JOANA仍在一旁打論文。不得不說台灣的配音真的很生動,香港口音和山地口音和大陸腔全混著用,笑到叫我無力,讓這個老梗故事也令人印象深刻。

次日來到了龍磐公園。真有點中土世界的感覺,還有人在這廣闊的海岸邊上玩搖控飛機。自高處望海的感覺真的很棒,覺得心胸都變大了(:並不代表有隆乳效果)此處首推的是SAM的忘情演出啦,拍過大片的人就是不一樣,看,多專業!

 

 **

  

 

 

原本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就很自由。沿途去了出火,來到東港後就去了趟東隆宮,看這門口多氣派,幾年沒來我都快忘了以前來這裡看燒王船過哩。

 

  

  

做為一次美食之旅(不知不覺大家如此定義…)來到東港魚市場看到這麼讚的生魚片能忍住不吃嗎? 那個鮪魚片可真是入口後回甘了好一會,嘴裡都是甜的啊。這裡可以看到師父切魚的影像。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ichlute&b=36&f=1153803177&p=111

 

就這個!!好棒!!

 

 

總覺得這旅程少了點什麼爆點。送回了大佐和joana之後,我們三人回台南路上因為高速公路有路況而下了交流道,竟意外發現到高雄捷運青埔站這處太陽花海。一句我們調頭回去看看!”就把車給轉了回來。人潮真的滿多的,外拍的全家福和情侶很多,花也有不少還沒有大開,照片如下。時間到這個月二十吧?有空可以看看哩。

這可是為旅行的末半部做上很完美的補充啊。

 

 

 

 

 

 

最後,拼著和sam說過的花園夜市有正妹,來到了這個靠,為什麼台南的姑娘都這麼正點? 賣東西的、買東西的、穿得多的、穿得少的到天上飛的地上走的都是正點的女孩,奉勸一些不出門的脫俗青年們別再迷戀妹,妹只是個傳說啊。

最後呢,這次的旅行很開心地結束了。感謝辛苦開車的峰仔,感謝最後不忘自婊妳不是苗栗人嗎?”sam,感謝辛苦帶路的大佐,還是捨命陪君子的joana,我就附上那位正妹自拍(是真正的自拍,拿我的相機當場自拍給我的相片)給大家做完美ending

謝謝。

 

2009.12.14. 胡服騎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服騎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